星期六是个快乐的日子,这一天,是公司组织同事们赶赴笑翻天乐园共度了一段难忘之旅。我们都早早的到了集合点,踏上大巴车,等待出发的那一刻!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就来到了笑翻天拓展基地。碧绿的山山水水,盛开的荷花,沁人心脾的甜丝丝的空气,身心顿时感到很轻松。
随着教练的哨声响起,各队高举队旗,展示队列。依次介绍队长、队花,大家最感兴趣的队花真是环肥燕瘦,各有千秋啊。“英雄”队的美女容,“老虎”队的美女海燕,“雷霆杀手”队的美女安,还有美的令人震惊的“猛牛”队的男版队花坤把团队展示推向了最高潮!虽然比赛才刚刚开始,队与队之间王者之争的“火药味”就已经很浓了。
正式的项目开始了,小小的“七巧板”透出了好多做人做事的大道理,蓄含了丰富的管理学知识。我们一共分为七个小组,每组3名队员,只有第七组2名队员,第七小组是我们的领队。可惜由于他们没有积极主动地承担起领导的角色,没能召集大家按时完成规定的任务,使得大家没能进入准确的状态。只有一个小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很多小组都没有完成任务。而七巧板恰好模拟了整个餐厅的运营情况,要完成一项任务,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是不可缺少的,还要有沟通和交流,要有为集体利益不怕个人牺牲的奉献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把一项任务保质保量地成功完成。
“毕业墙”就是对我们每个队员特别是女队员的一种战胜心理恐惧的挑战。每个人都要翻越一堵大约4米且垂直的围墙,这又是一个必须依靠集体的力量才能完成的项目。刚开始,大家都认为这是很难完成而且比较危险的任务,估计需要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才能全部通过。通过集思广益,我们拟定了计划,采用“叠人墙”的方法,让身强力壮的男同事作为底座,先由女同事踩在他们的肩膀,大家奋力将她们先托上高墙,然后她们在上面接应,其他同伴踩着底座同伴的肩膀,一个一个成功地翻越了高墙。
活动结束后,所有队员都为自己和团队的精彩表现鼓掌、欢呼。那一刻的场面激动人心。拓展训练就像一杯茶,轻轻地品上一口,不仅仅是那沁人心脾的茶香,更是一份浓浓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