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参加这一类的野外拓展训练,集培养团队精神与个人自信心为一体的训练令我感到新奇,也令我受益匪浅。
“信任背摔”是为了建立团队队员之间的信任所设立的项目。众人充电过程就像是把勇气注入到执行队员体内一样,充电完成的刹那我对于背摔的恐惧心理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对于同组队员的信任和对自己的自信。从摔下到被接住,我的心情始终保持着平静,完全没有压力的原因就是我知道大家会把我稳稳的接住,我也会做到动作规范不至于误伤他人。当我在下面和其他九名队员组成人梯的时候,说实话是紧张的,因为背摔的队员的安全完全交付在了我们的手中,但因为他(她)信任着我们,把后背交给了我们,我们就不会辜负他(她)。当所有人都背摔结束后,教练又给我们做了个小测验。他挑选出4名队员,对他们分别说:“我不能信任你”,“我该不该信任你?”,“我能不能信任你?”,“我非常信任你”,四个人的神色与反应各不相同。进行项目总结的时候,大家的说法各不相同,但是有一点相同的是:学会信任他人,付出的信任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休息一会下午进行的是“高空竹竿”,这完全是一个挑战自我的项目。做好安全措施爬上八米高空的我,在到顶准备站直的时候向下看去不禁的头晕目眩。竹竿就在前方,代表着我人生的目标就在前方,能不能成功就看我敢不敢跳出这一小步,能不能握紧它。机遇和勇气是除去团队信任外令我们成功的又一重要因素,抓住机遇勇于挑战,拥有自信心的人才能够踏上成功的道路。
最后一个活动是我们两人一组,分别扮演盲哑人和哑人,由哑人引领盲哑人走过近20分钟的障碍路段。我引领着自己的搭档,从刚开始的磕磕碰碰到后来一个身体接触动作就能让对方了解我想表达什么从而完美的穿越障碍。这是一个培养默契度的环节,今后我会学着在工作上和同事们培养这种默契,使工作快速高效的完成,从而达到“全员尽责,设计精品,竭诚服务,求实创新”的目标。
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结束了,身体的疲惫掩盖不了我心灵上的满足,这一天所学习到的一切会令我受用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