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军训了!”学校组织五年级的同学们去“山青世界”参加一个四天的综合实践拓展训练。我们大家都十分得高兴!
军训是艰苦的,是具有丰富内涵的一次实践活动, 也是对我们这些生在和平时代的同学们的一次“艰苦”的磨练,这些都需要我们以顽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念来克服。这次去实践基地,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们受益无穷。
刚开始,我觉得军训非常简单,不就是立正、稍息这些动作吗?但是经过我这几天的锻炼,我才知道其实军训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教官先教导我们要做好一个军人的基础,必须先练好站军姿,于是教官就严格的要求我们站好。当时的阳光就像贴在我们的身上似的,本来就流了很多汗了,再经太阳一照,我们个个都大汗淋漓,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了。于是,我想:现在就是在磨练我的意志,锻炼我的体魄,所以我不能就这样轻易放弃。虽然这些动作在看别人做的时候非常简单,但是自己做起来的时候却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这些动作小学里的体育老师虽然也交过,但是小学里只是简单的学一下而已,根本没有注意到里面细节。没有注意到细节,那就意味着你做的动作是不合格的。而军训中就是让我们补全以前所忽略的那些小细节。只要我们信念坚定、不怕苦,不怕累,以顽强的毅力来克服种种困难,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呢?一天的军训结束了,虽然很累,腰酸背痛,但我们却收获颇丰。
我们学了许多有趣的知识:在家里遇到灾难时如何逃生、结绳、做衣架、种玉米……还自己铺床单、被罩、枕套……
转眼间,就到了第四天,这一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要举行山青世界综合拓展训练闭迎仪式。短暂而充实的拓展训练结束了,我们心里有许多的不舍与留恋。在这四天里,我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提高了毅力,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练了意志。军训的滋味就像是调味料,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军训是艰苦的,但是通过军训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和毅力。
通过军训我知道了在学习中,要有毅力和意志,不能知难而退,这样学习是永远都不会好起来的;学习要有一颗恒心,持之以恒、刻苦钻研。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山青,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