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4号早上我们公司36人迎着朝阳踏上一场2天一夜的心灵旅途,有好奇,有忐忑,有不安,怀着各种心情跟随着我们迷人的经理和两位帅气的教练到达烟台磁山度假公园开始我们的训练。
2天一夜中教练很用心的为我们设计了很多游戏,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孤岛求生”,我们整组19人被分成3队,一队4人是自由岛的,他们完全自由,一队5人是哑人岛,不能说话,一队10人是盲人岛,被蒙住眼睛,连任务书都看不到。三队分散到场地不同的地方,由教练发给每队一份任务书完成各队任务后再共同制作鸡蛋飞行器。计时1个小时。游戏开始各队自然而然很努力的去拼着各自的拼图即使拼图怎么拼都不完整,教练在旁边很着急的让我们好好看任务书我们还是不当回事,甚至任务书被风吹走我们都不知道。我是自由人,我却忘了盲人岛的同事正围成一圈坐在太阳底下等着我们借他们一双眼,忘了哑人岛的同事不能说话我还朝他们大声吆喝要他们回话,虽然我们最好基本完成了任务,但整个过程却是千辛万苦,乱成一团。其实每项工作都有他的规范和流程,正如每个游戏都有他的规则,在进入工作状态之前,必须去了解去熟悉规范,这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如果我们在拿到任务书的时候仔细看,我们就会发现任务书上写了一句“人和物品掉入水中被冲到哑人岛”这就说明自由人可以拿着东西去哑人岛,跟哑人岛的同事一起完成任务,那么我们会很快的完成拼图,去到盲人岛。在工作中我们往往被一些所谓的条条框框所束缚,被一些一次或几次的打击所吓倒,慢慢的没有了自己的立场和原则,没了自己的特点和想法,慢慢的被周围所同化,没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和激情,过起了别人认为对的生活,可是好好问问自己的心,有时候即使少数服从多数,但多数不一定是对的,许多时候要坚持自己。
每个团队都会遇到很多困难,面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没有选择放弃和退缩,因为我们每个人都相信,只要依靠团队的力量,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团队精神在那一刻显得如此光芒四射,熠熠生辉。这正是我们现实工作中所缺少的。
在一次一次的游戏中我们慢慢少了相互埋怨,多了沟通和协作,希望我们以后的工作会跟这次拓展一样,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