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暑假,自己想要增加一点社会经验,学会一些为人处事的道理和方法,在家里的支持和介绍下,来到了家附近的一个超市做收银员。
我认为,社会实践不仅能够增长自己的见识,增加社会经验,也能够赚一些零花钱,是一举两得的事情,所以我很爽快的就来到了超市当收银员。其实在去之前我也纠结了很久,因为我自己平时比较的粗心大意,害怕收错钱,要自己赔,但是妈妈说我可以慢一点收,不要着急,排队没关系的,所以我就去了。在一个月的社会实践结束之后,我也从来没有少收过钱,经常都是多收,也收到了其他阿姨的夸奖。
在超市,我的上班时间是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八点,一共是十一个半小时,虽然看起来比较少,但是在我们那个小地方已经算多的了。一开始确实受不了这么高强度的工作,也打过退堂鼓,但是坚持下来之后就觉得时间其实也过得很快。让我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没有时间吃饭,每次到吃饭的时候就特别多的顾客,吃到最后饭都冷了。
因为是在一个小镇上的超市,所以不讲理的人确实比大城市的人要多很多。一开始我经常被这些人气哭,实在是太不讲理了。但是后来见得多了之后,我就学会了怎样与这些人打交道。有些人会为了几毛钱的事跟你吵架,因为超市的塑料袋是不收费的,所以有些人就会想方设法的多拿几个袋子,特别喜欢占便宜。对于这些人,实在是没有什么办法,只能让他们少占一些便宜,不能由着他们来。也是因为这些人,我经常受委屈。但是以后工作的时候,受的委屈肯定不会少,所以需要我自己消化,不要把私人情绪带到工作中去,不要影响工作。
不管在什么地方,做什么岗位,都会遇到一些不讲理或者喜欢占小便宜的人,这是无法避免的,需要我们自己不断的调节心态,去适应这些事情。虽然过程让我比较的不好受,但是我也成长了不少。在拿到工资的那一刻,心里充满了喜悦感,父母对我这一阶段的表现也很满意。我能够坚持下来,也离不开他们的鼓励和表扬。我用我这一个月赚的钱给爸爸妈妈换了手机,虽然买了手机之后我的工资就没有多少了,但是我还是很开心。
希望以后还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进行社会实践,让我多积累一些经验,对我以后的工作有非常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