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体会600字
在假期的这次社会实践,虽然辛苦却很充实。
前所未有的尝试,换来非比寻常的体验,实在不虚此行。
在发调查表的时候,虽然不算是很顺利,有些人不愿意合作,但是我们没有气蕾,继续调查,最终完成了我们的调查问卷任务。
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使我们了解了综合实践不易,更在此深刻明白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的必要性。
这是一种不可多得的锻炼,对体力与心理承受能力的锻炼,在学校里书本上无法得到的锻炼。
平时看来轻而易举的事,未必一开始就可以做得得心应手,但只要经过努力,一定可以迎来胜利的曙光。
耕耘,总会有收获
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
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
这次的社会实践虽然比较辛苦。
是庆幸?还是依恋?回想起来,才发觉,原来乏味中充满着希望,苦涩中流露出甘甜。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
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
我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