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暑假实践是我这一路走来最为有意义的一次实践,为什么说它有意义呢?因为在我的这次实践中,我不仅开导了自己,更是对未来的岁月有可一个明确的把握。我知道这样的时光是最珍贵,也是最难忘的。所以这次实习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也给我的人生带来了一些特别惊艳的时刻。
这次进入社会实践,是在一家县城的小酒店里面做服务员工作。我们主要承包各种酒席活动。主要的活动都是比较大型一些的,所以平时的时间也是比较忙碌的,往往让人也比较的疲惫。但是在这份工作当中,我还是有一些自己的想法的。所以尽管有一点点的累,我也不会为此而感到如何沮丧,我会时刻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及时的去纠正自己的一些问题,不至于让自己落入这样的尴尬窘境之中。
做服务员的日子,委屈是不能少的。我敢相信每一个服务员工作者都受过委屈。我们身处一个服务行业之中,有时候是有些身不由己的。而对于每行每业来说,这样的事情更是非常常见的一个现象。所以只有保持好一个平常的心态,在这份工作上才能真正的度过去,也才能真正有所一些好的改变,不至于让自己感到失望,也不至于让自己在这一点不断的纠结。
还记得有一次是举办一场寿宴,当时人非常多,现场也很杂乱。在端菜的过程中,一个小孩直接冲过来,把我端得稳稳的菜给撞飞了。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懵了,首先第一反应就是看小孩有没有怎么样,其次再去收拾菜肴。结果后来还被领导批评了一顿。其实我心里非常的委屈,这种委屈非常让人难受,也让人感到有些不知所措。明明这不是我的过错,明明我已经做到很好了,可为什么这错误还是要自己背。
后来我才知道,作为一名合格的服务员,不仅只去做好自己的那一部分工作,更要把自己的态度树立起来,做事情的时候要眼观八路,尤其是在这样的大场合,出了任何一点问题,我就是主要的责任人,这是怎么也逃不掉的事实。所以想一想,这次自己其实也并不怎么委屈了。这些都是我们每个人都要记住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一个服务行业应该保持的一种心态。这对于我们而言是无比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