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一词足以概括社会实践五天的生活,正所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有此感慨是因为至今我还沉浸、迷恋在那段匆忙的时光里。
首先学习的是内务整理,最难的就是要把被子折成“豆腐块”的形状,皇天不负有心人,很快我就学会了。而学不会的同学只好几天不盖被子,作为同学的我们这些会折的也不忍心看他们挨冷,所以只能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早早起床帮他们折被子,因此我们冥冥之中懂得了互相帮助。
在队形队列的训练过程中,我由于腿受伤不能弯曲而没有参加例如蹲下、坐下的训练,其余内容我都认真地和大家共同训练,而且准备参加最后一天的会操。很多同学为我做出的决定感到意外,让他们为之震惊的还有另外一件事:室内攀岩。而且我选择的是敢赌最高的a墙,我为的是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但是很遗憾,就差一格到达终点,为此我也感到高兴,因为至少我有敢于挑战自己的勇气和行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并没有因为腿受伤而退缩,一一参加并且通过,高空断桥、水上晃梯、飞越天涧、凯旋桥、信任背摔、水上竞舟、毕业墙等。最为刺激也是最为危险的当属毕业墙了,我由于是特殊照顾对象所以先上去。但我是腿受伤,手可没有受伤,所以上去之后我也加入到帮助其他同学过墙的队伍中来。过毕业墙需要发扬团队精神,底下由四个男生的手相互交叉紧握,和先上去的人在上面拉从下面四个男生手上送上的同学。最后两个同学要过墙的难度是最大的,而我们中队团结一心,就是这种集体的力量使这个活动很快很成功地完成。这个活动让我们知道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更让我们学会了团结互助。
这次的社会实践结束之前的会操我如期参加了,忍着腿伤艰难得完成每个动作,最后实现真正的自我跨越。我们的付出也得到应有的回报:内务整理评比满分、会操第二、总分第一的佳绩。这让我们懂得了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今后的学习生活我将更努力。静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