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学生大部分来自于农村,并且有好多是留守儿童,他们从小离开父母不能收到良好的家庭教育,所以有好多同学都受别人影响,掀起辍学的浪潮。于是我们几个实习老师针对此现象在学校里为初一的学生们举办了一次“有梦想才有远方”的励志大会。鼓励同学们要好好上学,像所有成功的人一样做一个有理想的人,长大后报答父母。我们给他们讲述到父母的并不容易,讲述到我们的上学历程,他们都有所触动,尤其是我们给他们放那些大学里的照片的时候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与向往。初三的学生马上就要高考了,我们为初三的学生举办了一次“考前动员大会”,初三的学生现在有所懈怠,中考对于他们来说很无所谓,但是我们能做到的就是让他们重新振作起来,我们给他们播放我们在大学的生活片段,他们看起来很羡慕,我们给他们播放成功人士的演讲成功历程的时候他们听的很认真,每当这个时候他们总会很振奋,很想成为成功的人。有的人同样也对大学充满了期待与向往。这些也许不能影响所有的人,但是正因为这几次大会哪怕只是影响一个人我们也算是很成功。
学校里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的时候都会有欢歌,学校所有的班每周都要轮流着要唱,于是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每天早晨跑完早操的时候我会给下周将要表演的班级指导合唱,通过这些时间我发现,这些孩子们其实很喜欢音乐,练习很认真,他们唱的确实很好。
这个学期的实习,让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得到了升华。并对教师个职业有了新的理解,当一个老师走向讲台的那一瞬间,所有的人都以教师的姿态看待你的时候,你就要对整个课堂、学生乃至整个学科负一定的责任,并不是讲完这一节课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做一名教师是一种荣耀,我会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让自己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