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生活中,爱与我们一起成长。父母的关心是你的爱,亲戚朋友的关心是你的爱,一个鼓励的眼神和一句温暖的话都是一种爱。但是当我读《爱的教育》的时候,我对爱情有了更好的理解。
《爱的教育》有100多篇。一切都让我难忘,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其中《意外的事件》最打动我。一个陌生的孩子即将被一辆马车撞倒。勇敢的罗伯蒂毅然冲向马车,救出了孩子,而他却被马车弄伤了腿。他的举动不仅震惊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深深的震撼了我。他也是个孩子。是什么让他如此勇敢,宁愿牺牲自己去救别人?我觉得这只是大爱的一种表现。
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像罗伯蒂一样有爱的人。从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家长对孩子的关心,到捐献骨髓和血液,帮助希望工程,在危机时刻舍命救人等等。例如,中国最美丽的母亲吴菊萍将她的生命和死亡置于危险之中。在噼啪声中,一个生命因为她而重生。在这个不信任的社会里,“最美的妈妈”无疑给了我们最好的一课!路人变成陌陌的时候,救人的时候被告知,所以人要把善良封存起来。“最美妈妈”的出现,诠释了真爱。
再比如:“最漂亮的司机”吴斌,他只是无数普通人中的一个,但这个普通人却用他的生命写出了不平凡的音乐。是他在重伤的关键时刻握着方向盘握着乘客的生命,把每个人的生命都逼到了安全的尽头。而他忍受着剧烈的疼痛,最终离开了他想呆的世界。吴斌的生活就这样结束了。他用生命救了一辆满载乘客的汽车。在我们心中,今生永远比泰山还重。还有“最美乡村教师”、“最美医生”等普通人创造的爱情奇迹。
看完这本书,我才知道,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里,一切伟大的行动都是爱的力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个人的心里有别人,所以总可以为别人着想,付出自己的爱。作为一个小学生,在感受身边的爱的同时,应该付出爱,回报爱。愿意把自己的真情和爱奉献给社会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让我们伸出温暖的手,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