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间三周的实训时间就过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了学不到的东西,也认识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感觉收益非浅。
"金工实训"是一门实践性的学科基础课,也是我们工科学生必须进行的工程训练、培养工程意识、学习工艺知识、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必修课。但是我们作为工科的学生,在这之前一直没有受到严肃正式的工程训练。就我自身而言,很可能由于长期的忽视,导
致工程意识淡薄,没有对这种工科思维的精髓引起足够的重视。同时在实际操作中,也远达不到工作的要求。其实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来说,如果在学习专业课之前直接就接触深奥的专业知识是不科学的,为此,学校带领我们进行了这次实训活动,让我们从实践中对机械专业获得一个感性认识,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是大学生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知识常新和发展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试金石,也是大学生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它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课堂。一个人的知识和能力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挥作用,才能得到丰富、完善和发展。大学生成长,就要勤于实践,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一起,在实践中继续学习,不断总结,逐步完善,有所创新,并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由知识、能力、智慧等因素融合成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自己事业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
"痛并快乐着。",这句话用来形容短短三周的金工实训再恰当不过了。这次实训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经验,它还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严谨认真的作风。不能再觉着工件差个几毫米无所谓,每一点误差都可能带来巨大的损失。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览真知。"
短短的三周就这样过去了,累过了,苦过了,也想过了,作品也不那么另人满意,但意义十分重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得到的锻炼远远高于我们的付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