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两周的实训就这样结束了,这两周让我收获了不少。本次实训主要有两个项目:自动送料装车控制系统的设计和应用plc实现机床液压及主轴控制的设计,安装与调试。当然其中还学习了画图等一些与自己专业关联的知识。
我们组分工比较明确,夏刚主要负责编程,李家祺主要负责画图,杨尔刚主要负责做报告,我主要是做PPT。总的来说我们组比较好的完成了既定任务。每个人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还都不时去帮助组员弄清楚一些问题。
实训让我了解了plc梯形图、指令表、外部接线图有了更好的了解,也让我更加了解了关于PLC设计原理。有很多设计理念来源于实际,从中找出最适合的设计方法。本次实训脱离不了集体的力量,遇到问题和同学互相讨论交流。多和同学讨论。我们在做实训项目的过程中要不停的讨论问题,这样,我们组员可以尽可能的统一思想,这样就不会使在做的过程中没有方向,并且这样也是为了方便最后设计和在一起。讨论不仅是一些思想的问题,还可以深入的讨论一些技术上的问题,这样可以使自己的处理问题要快一些,少走弯路。多改变自己设计的方法,在设计的过程中最好要不停的改善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样可以方便自己解决问题
总之,这次实训对我真的很有好处,给我弥补了很多我欠缺的知识,像电动机的星、三角的连接方式。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更加努力的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多多与同学和老师交流,相信不久的将来可以有点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