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的狐狸骗了老虎之后,逢野兽便自夸起来。它的话,终于传到了老虎的耳中。
一天,狐狸又遇见了老虎。老虎扑过去,一把把狐狸逮住了。老虎说:“上次你骗了我,这次我一定要把你吃掉。”
狐狸眼珠子骨碌碌一转,又想了一个坏主意,他扯着嗓子问老虎:“你敢吃我?”
“为什么不敢?”老虎一愣。
“老天爷派我来和你一起管理百兽,你吃了我就是违抗了老天爷的命令,我看你有多大的胆子!”
这次老虎又被蒙住了,她松开了爪子问狐狸:“我们一起管理百兽是什么意思?”
狐狸摇了摇尾巴说:“你知道有个词语叫虎虎生威吗?”
老虎说:当然知道啊,这就是形容我的词语啊。就是说,老虎我好很厉害,很威风。”
狐狸摇头晃脑地说:“你只说对了一半,我跟你解释全部吧,第一个虎是老虎的虎,第二个虎是狐狸的“狐”,虎“狐”生威的意思是说,老虎和狐狸在一起,才能生出更大的威风。”
老虎听了狐狸的话将信将疑,狐狸却趁热打铁对老虎说:“你如果不信,我俩到百兽面前走一趟,让你看看我俩的威风。”
这次是老虎在前狐狸在后朝森林深处走去。老虎在前面走,狐狸在后面大喊:“老虎来了,狐狸来啦,百兽快来拜见我们啊。”
森林里的野猪啦,小鹿了,兔子了,听见狐狸说老虎来了,再仔细一看,真的一只大老虎来了。大大小小的野兽,吓得撒腿就跑。
老虎看见百兽都吓跑了,便对狐狸说的“虎狐生威“深信不疑。其实,老虎这次又受骗了。原来狐狸还是借助老虎的威风,把百兽吓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