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老虎听了狐狸的话十分害怕,真以为狐狸真的是天上派来的,对它十分恭敬。
森林的居民们,看在心里,却敢怒不敢言,只好眼巴巴地看着,被狐狸欺负。森林的“智多星 ”小白兔实在看不下去,苦思异想,终于想出了一条天衣无缝的妙计,告诉了大家,大家听后,赞不绝口。
一天,小兔把握了时机,趁老虎觅食时,跳出来,慢条斯理的对老虎说:“你上了狐狸的当,其实它们怕的是老虎大哥你呀!”老虎听了发怒地说:“你,你有证据吗?”小兔连忙献上自己的计谋,老虎听了连连说:“好”。
傍晚时,老虎哭丧脸的对狐狸说它被森林的居民欺负,请它为老虎出气。狐狸一听不得不硬着头皮去帮老虎“讨公道”,不料,走在半路,一头庞大的水牛冲出来,吓的狐狸半死,跟踪在后面的老虎看到了,气得大吼一声,跳出来,一把捉住狐狸,把它吞掉了。
可怜的狐狸就这样一命呜呼了。这就是以其人之道还之其人之身的道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