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议论文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岁月更迭如此迅疾,我们迈入了新世纪又一个年头。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最易流逝的是时间,最难得的是抓住时间。“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自古至今,古人今人,对时间的感悟何其深刻,抓住时间的叮咛何其殷殷。有人这样总结:没有人会感觉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会感觉到,青春已经消逝。
今天,时间这个永恒的话题,有着十分丰富的内涵。时间是金钱、效率,更意味着素质和能力。时间对工人来说是产品,对农民来说是收成,对商人来说是利润,对学生来说是成绩,对士兵来说是胜利。经济学家说,时间是世界上最罕见的商品。科学家感叹,发明创造是时间的催生儿。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充电,我们就能不断更新知识,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始终站在时代潮头,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迎接新的机遇,应对新的挑战。
有一位哲学家说,在所有的批评者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时间是一杆公平秤。它老少无欺,不因权贵而逆转,不因位卑而倒流。只要你不亏待它,它就不会亏待你。谁能把握好时间,谁就可能抓住机遇,收获成功。
牛顿在万有引力的发现中,和时间赛跑,很少在凌晨两三点钟睡觉,有时是灯火不熄、彻夜不眠。
前苏联昆虫学家柳比歇夫一生成就赫赫,硕果累累,发表了70多部著作。他每天核算自己花费的工作时间,并有自己独特的计算方法。大凡有所作为的高素质人才,都能很好地驾驭时间、利用时间、把握时间。
高尔基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
人们都说童年是幸福的,是无邪的。幼儿时我们以为花会常开不谢,月是永圆无缺,我们的童年不会有荆刺,不会有坎坷,光滑完美,正如一个圆,我们的轨道里早已被无数双大手设定好,擦拭好。我们只要扭着幼小的身躯,张着无牙的小嘴,就可以在幸福的转盘上嬉闹大笑。时间匆匆而过,我上了小学,我知道了天是蓝的,地球是圆的,太阳是热的,我知道了学习,知道了获取知识,知道了只有好好学习才能考上大学。这6年过得很快,我已经升到了初中,知道了珍惜时间,时间是一切财富中最宝贵的财富,所以我们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
人的一生就像一场梦,一场游戏,人在这一生中最公平的游戏是什么呢?是时间。上帝给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同样的每一天。可是你在这同样的时间里收获了多少知识?为什么在同样的时间内我比别的同学少学了一些东西呢?当你抛弃了时间,时间也会同样的也抛弃你!我们为什么要学小猴盖房呢?为什么在少年的时候不好好学习,总以为时间还多着呢,最后一事无成,才后悔万分,才捧着银子跟别人来买时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鲁迅小的时候在课桌上刻了一个字,就这一个“早”字激励着鲁迅在人生路上的继续前进,最终成了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时间是脑力劳动者的资本。
时间的脚步是无声的。冬去春来,天回地转,稍不留意,岁月就会从你身边悄悄溜走。时间也是无情的。它不会给延误时间的人以任何宽恕,也不会因任何人的苦苦哀求而回顾;时间又是有情的,对于珍惜时间的人,它却馈赠以无穷的智慧和财富。我们不是时间的富翁,让我们永远记住这句格言:“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当你平时专心学习,考场上认真作答的时候,你会觉得时间很快会过去,有是还会觉得时间不够用。
当你平时无心向学,考场上认真作答的时候,你发现没几条题是自己会做的,时间漫长的让人煎熬。
充足的知识,加上全神贯注的态度,你会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试卷,而不会感受到时间所带来的煎熬。
相比之下,没几道会做的那些人,只能无所事事的重复着“睡觉、被老师叫醒、再睡觉”这一系列动作;要么握着笔,在稿纸上写写画画打发时间。在时间的折磨之下,抱怨着“为什么考试时间要定这么长!”“还有xx分钟要熬啊!”之类的话。
这就是平是不好好学习的结果,无论你怎么抱怨、不满,你都要去考试,有很多时情不是我们能改变的,既然事情不好改变,那为什么不去改变自己,让自己快乐的面对现实呢?不论是考试,还是别的什么事情,我们都要珍惜时间,让自己过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