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反思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同学们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一学期的期末考试快要来临了,兴奋的是期末考试考好后,就可以放寒假了。于是,同学们都在拼命地复习着,想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我也一样,认真地复习着,准备着迎接考试。
我原先给语文、数学、英语和科学都定了分,分别是语文九十五分以上,后来老师给我定到九十七点五分以上;数学九十九分以上,后来老师给我定到一百分;英语和科学都也是一百分。
时光慢慢的流逝,期末考试慢慢地到来了。考试那一天,我胸有成竹地走进了考场,答好了题,就开始检查不久,老师就让同学们交卷了。
结果,总是与现实相反。语文才考了九十三点五分,数学才考了九十七分,英语才考了九十六分,科学也不怎么好,也只考了九十九分。四门门科,一门也没有达标,一门也没有一百分,四门门科加起来才三百八十五点五分,比去年的期末考试整整差了十多分。归根到底语文和数学都错在粗心上,英语和科学虽然不知道怎么样,但多半也是错在了粗心上。
经过这一次期末考试,我对于下一次的考试,不会再马虎、草率做题了,我会认认真真地做题,仔仔细细地检查了,最后再慎重地交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