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4
自从我读了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的主人翁就一直在我的眼前闪烁,她激励着我。海伦·凯勒刚出生19个月,因病双目失明,不久又影响了听觉。从此她就在漫漫黑暗的长夜与无声的世界中度过。
长期的盲人生活,使她倍感眼睛明亮的宝贵。她不能像平常人一样感受到生活的乐趣,也不能欣赏到这个美丽而充满乐趣的世界,只能用自己那双娇嫩的手触摸到遗憾和无奈。但她是那样的坚强,那样的有毅力,像在暴风雪中顽强生长的小草,能洞察别人的内心世界,而我们这些拥有明亮眼睛的人们却总是对这视而不见,所以耳明眼亮的人,看到的东西是很少的。
海伦·凯勒曾说:“只有聋子才会珍惜听力,只有瞎子才能体会到看见事物的巨大幸福。”如果通过三天,你就要变成瞎子了,那么你也许会特别的珍惜自己的视力,用自己的眼睛来看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东西。如果再过三天,你要死了,那么你又会做出多少令人叹为观止的事情呢!老师常说:“抓紧时间,好好利用你们的生命吧!”但我不以为然。因为谁都知道自己某一天一定会永远地离开这个世界的,但我们通常把那天想得太遥远了。
当我们身强体健时通常是无法想像残废的。这样做,其时是我们看轻了生命的价值,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着,直到死去的那一刻才明白了,但却已经晚了。海伦·凯勒她那种永不言败、执着奋进的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就让我们像瞎子珍惜视力一样珍惜我们的生命吧! 让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