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斗争都是一次胜利,再加一把劲儿,我就能达到璀璨的云端、蓝天的深处——我希望的顶峰。
人生就像一股泉水,不可能一路顺利,总会遭遇困难,而困难就像是阻止泉水前进的大岩石,坚硬而又棘手。就像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所说:“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前方困难不管有多大,我们都要勇敢无畏地前进,把一切困难都消灭掉!
作者海伦·凯勒原本是一个健康、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儿,但她在19个月大的时候,却因为一场急病,失去了听力和视力。这对于一个曾经看到过光明的人来说,是多么的痛苦啊!从那以后,海伦·凯勒就变得急躁、任性、孤独,时不时还会发脾气。 看到这里,我真得为海伦·凯勒感到心痛,一个原本多么活泼的小女孩儿,却要遭受这么大的打击。直到她六岁零九个月的时候,有一个人彻底改变了她。那个人就是安妮·曼斯菲尔德· 沙利文 小姐。
海伦·凯勒所说的“三天光明”,第一天她会看看每一个善待她、陪伴她的人,并去森林进行一次远足。第二天去参观博物馆,看戏或看电影。第三天到为生活奔忙的人们活动的地方去。
稻盛和夫曾经说过:“人生的道路都是由心来描绘的。所以,不论自己处于多么严酷的境遇之中,心头都不应为悲观的思想所萦绕。”作者正是因为乐观、坚持、奋斗,所以才能取得成功。
命运总是那么爱捉弄人,有时候会蒙上你的双眼,有时也会堵住你的耳朵……但这一切都不会成为我们奋勇向前的累赘,反而更能成为我们的动力。
著名音乐家贝多芬一生经历坎坷,在他的音乐事业发展到顶峰时,他的双耳突然失聪了,这对于一位音乐家来说,是多么大的一个打击呀!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巨大打击,他不但没有消沉,反而更加热爱生活和音乐了。还创作了举世闻名的《月光》、《第九交响曲》、《悲枪》……他不仅将古典音乐发扬光大,同时还开辟了浪漫音乐的道路。他对世界音乐的发展影响甚大,被后人誉为“乐圣”。贝多芬在遭遇这么大的打击后,依然活得精彩,那对于我们这些健康的人,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根本就不足挂齿。
拿破仑在一次与敌军作战时,遭遇顽强抵抗,队伍损失惨重,形势十分危险。拿破仑也因一时不慎掉入泥潭中,被弄得满身泥巴,狼狈不堪。可此时的拿破仑浑然不顾,内心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无论如何也要打赢这场战斗。只听他大吼一声,“冲啊!”他手下的士兵见到他那副滑稽的模样,忍不住大笑起来。但同时也被拿破仑的乐观所鼓舞。一时间,战士们群情激昂,奋勇当先,最后取得了胜利。
这些名人名事都那么富有深意,让人读后产生不一般的感受。在我的生活中,也经历过一些事情。暑假里,我第一次接触到奥数。心里本来就有点紧张,奥数老师还说课程一结束要考试,弄得我更紧张了。当我一想到书中的主人公海伦·凯勒,紧张的心便渐渐地平静了下来。心想只要尽自己所有的努力,不管结果如何,都不会后悔。考试前,我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认真地去完成试卷上的每一道题目。当老师把批改好的试卷发下来时,我一看,啊!我居然考了97分,太好了!这件事情就应验了一个道理:不管前方的困难有多大,我们都要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情。
命运不可能把成功、荣誉……亲自送到你的手上。这些成功、荣誉……是要靠你自己从命运手中争取过来的。让我们用自己的乐观、坚强、奋斗,为自己闯出一片天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