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12
最近几天我读了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令我深有感触。
我是一个健康的人,一个四肢健全的人 ,可所谓的健康却并不是我认为最重要的,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时,总是怨这怨那,总认为这不公平那不合理,但当我看完这本书时我才懂得我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无知。才懂得健康的心理是人类成功最基本的条件;才懂得有健康身体而没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的;才懂得具有健康心理的人,就算是身体残疾也不会抱怨命运的,他们会凭着坚强的毅力到达理想的彼岸。我还记得有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勇敢寓于灵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强壮的躯体。”这一句话不也正是对现实生活中那些敢于用健康的心理来面对困难的人的真实写照吗?
而我是四肢健全的人,难以体验残疾的痛苦,居然希望有战争发生。殊不知,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当所有假设变成现实时,一切都太晚。总而言之,为世界向你显示的所有愉快而美好的细节而自豪吧!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又将怎样度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