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7
你,又聋又哑;你,其貌不扬;你无惊天之伟业,你无灼世之光芒,然而我却偏偏喜欢你。
高山能够用手脚去征服,大海能够用航船去征服。而应对黑暗,有多少人迷失方向?有多少人自暴自弃?有多少人举足不前?仅有你——海伦凯勒。是你,让我读懂了坚强;是你,让我读懂了自信。
也许上帝对你是不公的,他少给你了两样礼物——你不能听美妙的音乐,也不能观赏世界的奇妙,但你却用平常人的心态来应对人生与世界,不屈服于命运,也不怨天尤人。你用自我的力量一丝丝、一点点地去学习常人觉得再简单可是的动作、语言。有时,我常想,你到底是人还是神?
每当我坐在阳台上,看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眼前总浮现出一幅幅有关你的画面。我也常扪心自问:如果我变成了你,我也会做出和你一样的决定吗?我也会像你那样的从容应对吗?记得一次,学校开展“挑战吉尼斯”活动,在“同心协力”的训练中,由于平衡掌握得不好,我摔断了腿。应对苦涩的中药,应对沉重的石膏,我觉得生活一下子失去了光彩。走又走不动,跳又跳不得,只能把无名的怒火一次次泼向我可怜而无辜的母亲。此刻想想,我何曾有一丝你的坚强和乐观呢?
我明白我没有你的坚强和乐观,但我渴望你的品质像血液一样,流淌在我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不管时光失去多久,我仍偏偏喜欢你,因为你还有一个名字叫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