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9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写的是个真实而又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并且从海伦·凯勒的身上获得了许许多多教诲,所以我十分感谢她。
书中,海伦用细腻的笔触,对大自然景色的描写,使人很难相信出自一位盲聋人之笔;她去骑马、划船、游泳、划雪橇,甚至独自一人月夜泛舟,用心去领略月下荷塘的美景;她去参观博物馆,“听”音乐会,甚至去“欣赏”歌剧。我相信她一定是用心来感受这个世界,用心来享受生命。她远比我们这些正常人活得幸福、活得充实、活得有意义!是知识给了她生活的勇气,是知识给了她接受生命挑战的力量,使她能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是知识使她产生了一种的信仰:现实环境固然可怕,但人类应该抱持希望,不断奋斗。生命的意义何在,人生的价值何在?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我们似乎从未想过或不敢想象未来的世界,每日懒懒地生活,懒懒地工作,遇到困难就怨天尤人,抱怨上天不公。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间如流水飞逝,过去的日子不再重现,当我们回首往事,是否值得留恋?是否值得纪念?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用知识点亮自己心中的灯,我相信,这个世界将是一片光明!
一个盲聋人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多么让人惊讶啊!如果她屈服的话,那她就是毁灭了自己,也不会有那么大的成就了。但是,她并没有屈服,所以她能以出乎意料的毅力走完漫长的人生之路,终于成为了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大人物。在这里,我更要感谢她,是她教了我该怎样做。
海伦的一生,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在此,我也要感谢她。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后,我常常自言自语:“海伦给了残疾人一种力量,那我们这些健康人呢?没有给吗?不,不不。海伦曾经告诉过我们,健康人不应该迟疑,不应该虚度光阴,应该珍惜这美好的时光与幸福的生活。我要在这儿再一次的感谢海伦老师,是她,给了我一个我未曾领悟到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