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10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曾说过:“19世纪欧洲出了两个杰出人物,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是海伦·凯勒。”而海伦·凯勒写的其中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同样是世界文学史上的骄傲。
海伦·凯勒一生中只有19个月的光明与声音,剩下的87年里是没有欢声笑语和声音的孤独岁月,她是一位又聋又盲伟大的女作家,也是一位在黑暗中需要人们去给予她光明的弱女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写出了海伦·凯勒一生的酸甜苦辣,字里行间无不洋溢着海伦·凯勒对生命的热爱,她渴望拥有光明,哪怕仅仅只有三天也好,这本书实际上是海伦·凯勒在用诚恳的语气劝我们要珍惜宝贵时间,珍惜生命啊!
海伦·凯勒虽然是个盲人,但是她心灵的眼睛却比任何健全的人都明亮,因为在这本书中优美的语言把景物描写得非常细腻生动,一位盲人竟然能够写出如此生动的场景,令我惊讶不已,许多景物在她的描写下变得栩栩如生,几乎与正常人没什么区别,让我觉得她根本不是一位盲人。海伦希望能够拥有光明,可是我们一些拥有光明四肢健全的人又在干些什么呢毫无目的地消磨时间,游手好闲,一点都不没有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和它的宝贵性,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要是能让他们也失明一天,让他们认识到时间的宝贵该多好啊!
看着海伦经历了这些痛苦时,然而今天的我们又是多么的幸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拥有健康的身体,要什么有什么……但我们却从来没有珍惜过。
看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要从现在开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