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2
这个月我看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海伦凯勒,小时候有一次发高烧,去医院,医生说她也活不了几天了,奇迹的是,有一天,高烧突然好了,可惜的是她的视力逐渐下降,最后眼睛看不见东西了,耳朵聋,嘴巴哑,从此以后,她过上了安静而又黑暗的日子。
幸好她有一位莎莉文这样的好老师。开始海伦凯勒很讨厌莎莉文老师,还把她锁在了屋子里,她的爸爸好不容易才把莎莉文老师救了出来,莎莉文老师不但没生气还耐心的教她了许多知识,学单词时莎莉文老师反复的在海伦的手上写。莎莉文老师让海伦找到了自信,最后她成功的考上了哈佛大学,成为了一名杰出的作家、演讲家、慈善家、教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