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宅在家里,除了做美食,剩下的时间就是陪孩子学习,剩余时间和孩子一起看了这本书,这是一本关于讲述盲人的奇迹故事,书里讲述了一个叫海伦凯勒的残疾人,她在盲与聋的双重包围下,被莎莉文老师给予了新的期望:她让小海伦重新认识这个世界,认识英语单词……最后,在莎莉文老师的不懈努力之下,海伦最后考进了哈佛大学,并建立了一百多家残疾人救助中心。
海伦凯勒,她在黑暗的世界里十分孤独与寂寞,但是她却没有失望,她依然努力地学习英语单词,依然努力地认识这个陌生的世界,去与莎莉文老师一齐脱离黑暗的枷锁,她理解了生命的挑战。最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哈佛。那么,我们这些正常人呢?是不是更就应去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懈地努力?是不是我们更不就应荒废自己的器官和生命呢?海伦。凯勒以前说过:“好好使用你的眼睛吧,你会用它创造一个更辉煌的成就!”,是阿,我们就应去利用它们,而不是白白地糟蹋。
这本书,它会使那些在困境中的人们告诉一个道理:“永不放弃!”当你感觉到陷于逆境,意志消沉时,请不要自暴自弃,读读这本书吧!它会给你处于困境中的指明前进的方向,给你以信心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