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8
我同别人合作过多次,有成功,也有失败。其中,最成功的还是我和我奶奶的一次合作。
以前,弟弟的成绩一直不是很好,几乎隔一段时间就被老师请到办公室去。对此,小姨伤透了脑筋。为了弟弟的成绩能够提高,奶奶不断地找一些学习好的孩子的家长,问他们平时是怎么管教自己的孩子的。听说,乡下表姐的孩子因为贪玩,被表姐两次狠狠地一打,嘿!现在成绩稳稳地上来了。奶奶想把“打”这一招用在弟弟身上,可是弟弟呢,小姨好说、歹说、打、骂都用尽了,一点效果都没有。
我的弟弟长得虎头虎脑,圆圆的脸庞,大大的眼睛。和我关系最铁,若有人敢欺负我,弟弟定会不依不饶。
去年暑假我和弟弟都住在奶奶家,弟弟特别顽皮,不但自己不学习,而且还影响我的学习。
我知道弟弟有个弱点,就是爱钱如命。只要你给他钱,让他干什么都行;谁要是扣了他的钱 ,那他半天都是愁眉苦脸的。
我针对弟弟的弱点,和奶奶悄悄合作:每天由我和弟弟比赛,背一篇课文和写一篇日记给一元,但是,如果日记里发现一个错别字,扣两角钱。暑假结束后,谁得的钱最多,另外还有奖品要奖励给。
这下弟弟忙起来了,早上不到六点钟就醒了,然后就赶紧喊:“奶奶快把我的语文书拿来,我边穿衣服边背书!”因为钱,就连他最喜欢看的动画片也做了退让,他为了钱而不懈地努力背课文。到了晚上,他认真地写日记,不会写的字他宁可多花时间查字典也不相信我。这时我和奶奶总是相视一笑。就这样,我和弟弟一边学习,一边“挣钱”。我再也不会怕弟弟妨碍我学习,反而被他的学习精神所感染,真的不甘心落在弟弟的后面,否则要丢死人了。
就这样我和弟弟你追我赶,最后假期结束,弟弟还真得了个第一名。为了奖励我,奶奶背后也给我一个同样的奖品。
这不,一学期结束了,我和弟弟都取得了95分以上的好成绩,小姨为了犒劳我和弟弟,特地带我们到麦当劳大吃了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