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2
成功其实并不难,只要有耐心,有恒心,成功就在你脚下。这是我学滑板车收获的启示。
那天我兴冲冲的跑到吴成仪家,对他说;“我想学滑板,你教我行吗?”他爽快的说:“可以,但你要注意安全!”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不愧是我的好朋友。
他拿出了滑板车。它黑白相间的外观,像玉璧般的小轮子,据说海有着鲨鱼般的惊人速度,这使我更想学滑板车了。
吴成仪先给我示范了一次,只见他轻轻松松地立在滑板上,双脚左右扭动,车子便像一只舞蹈的蚯蚓不断的前进。在一旁看的我双脚已经蠢蠢欲动了,我迫不及待的抢回滑板,刚一站上去,我的身体不听使唤似的左右摇摆,不管怎样极力控制也站不稳,我双手往墙上用力一推,只听见“哗”的一声,滑板“飞”出去了。我耐心的再次尝试,我刚准备抬起另一只脚,不料没站稳又摔在了地上。顿时,我真想把滑板车扔出去解解气。可是我想到吴成衣仪站在滑板上稳如泰山的情景,心里又非常羡慕,于是我又开始练了起来。
我扶住墙,咬紧牙关,双手紧握,像《西游记》里面的金角大王一样。我脚用力一推,车子载着我滑动起来,我心里暗自高兴:哈哈哈!聪明的我终于成功了。但是没想到滑板居然翘了起来,“咚”我又狠狠的摔倒在地上。我很失落,垂头丧气的要准备回家了。这时,吴成仪叫住了我说:“你在坚持一下,说不定就有意外的收获,如果你就这样走了,那你注定学不成了!”我愣住了,心想:“他说的对,我得坚持。”失落的我又鼓起勇气,我再次拿起滑板车,小心翼翼的站在上面,用力一推墙,慢慢保持平衡后双脚也马上扭动起来,感觉自己像企鹅在舞蹈一样。经过反复的练习,不经意我发现我已经会滑了,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不料滑板又“飞”了。
现在,滑板成了我的好伙伴,每次看见它就会想到:“想要成功,就先具备一件东西——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