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9
成功,在很多人看来是荣誉的象征词,而我认为,成功是下一次胜利的前奏。回想起那时,我不禁为这次成功喝彩。
那时,我刚刚报名参加微机小组,那是暮秋时节。第一节课、第一个练习,毫无任何功底的我,对它的内容感到新奇。我清晰的记得,那是一个求梯形面积的程序,我在冰冷的键盘上摁下“P-R-O-G-R-A-M(Pascal的开头表达式)”,打了几遍都没有成功,一个简单的让现在的我只需1分钟就能搞定的顺序结构程序,我用了15分钟打了出来,一编译,漏洞百出,一个一个的纠正,不懂的就请教王辰黄,改来改去,一道题我花了30分钟才做完。最后一次摁下(Ctrl+F9(试运行))时,屏幕一闪,继而进入黑屏,我喜出望外,打上了一个我早已算过无数遍的梯形面积,成功了!成功了!我成功了!我从内心强烈喊出“成功”这两个字眼,还把它用我那双早已兴奋的发抖的双手抄在记录本上,永久保存。
那次胜利打开了我对编程的自信心,面对难题,我总是想:这会变成下一个我认为很简单的程序。于是,我变成了一个编程发烧友,我的兴趣、爱好一栏也多加了编程二字,那次成功,使我受益匪浅。因为那次成功,才有了我今天在学校的奔波路径。教室→微机室→教室。
现在,我已经是微机组仅剩的十几人中的一员,能被老师叫出名字的人,面对一页页题心不惊胆不颤的人,面对黑字白纸一看了然于心的人。因为,那次成功,或许就是命运的安排,让我走上了这条编程路。面对困难,不要气馁,因为那将是你的下一次成功。这就是那次成功给我启示。
那次,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