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11
无论是在生活或工作中,往往缺少不了合作,合作又往往使人成功,所以说,合作是走向成功的关键。
在生活中,合作的例子非常的多,只是看一(你)有没有发现。
再(在)一次篮球赛中,我和队友发挥个人的长处,却没有注意合作,就总是被对方断球、进球,我们看着分数牌:十比四、二十比四、三十五比十五。使我们丧失了继续打下去的斗志。在半场休息时,看着分数牌上的分数,对方落我们二十分,我们开始垂头丧气,这时,教练对我们说:“你们不应该这样,只发挥自己的长处,而不顾团队的合作,这样是打不赢的,你们只要拥有了合作精神,就没有打不赢的比赛,知道了吗?”教练又重新为我们拟定了“进攻”方案,而在当时对于“合作精神”我们还有些不明白。这时,比赛开始的哨声响了,我们按着方案去打,却好没有太好的进展,教练喊了暂停,他又为我们把合作的意思仔仔细细的讲了一遍,我们仿佛明白了一些,比赛又开始了,我们练着在“实战”中找到合作精神。过了一会儿,我们彻底明白了,这时,分差已经被拉开二十八分,第三节打完了,我们在休息时发誓一定要在第四节把比分追回来。哨声响了,比赛继续,我们一鼓作气,把比分追成了八十四比八十一,还差三分,队友把球传给我,我本想投三分,但是脚却踩线了,在我刚把球投出去时,对方一人犯规,要罚球,这时,球进了,分差变为一分,只要两罚全中,我们就赢了,结果只中了一球,对方就开始进攻,在还剩十秒时,我抓住对方的一个失误,把球断下,传给队友,队友的一个三分,球进了,比赛结束,我们赢了。
在这次比赛中,我认识到了合作的重要性,并且在以后的生活、工作、比赛中,都要把这种成功继续发扬,来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