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7
“进了,进了”我激动地喊道。声音在刘原广场上回荡。哟?这是在干嘛呢?这是我与爸爸之间的“决战”。
我坚持要和爸爸比投篮,虽然我还是个“菜鸟”,但我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向爸爸说明了战意。爸爸轻蔑地看我一眼:“行啊,就你还想跟我比”。我坚定的答道:“可别小看我,到时候你可别输了。”
“战斗”开始了,爸爸可真是个篮球高手,爸爸跳了起来,双手用力向前一推。矫健的身姿。让我心里不免的有些压力10个,进了2个,这个数字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轮到我了,我跳跃着,篮球“飞”过了我的手指,篮球稳稳当当的,落在了篮筐里。我心里不免一阵欣喜。第五个,又进了。爸爸惊奇地看着我,嘴巴张成了o型,像看一个外星人。也许是我太急于取胜了吧,后面几个,不是掉了下来,就是滚进了草丛。第十个了,我在心里想着。
如果这球没投中,即使是平手,我也觉得自己失败了。等待的是父母的挖苦和嘲讽。如果进了,我将成为英雄,等待的是父母的赞美,和惊讶。
“我一定要赢”!这句话在我心中回荡着,我自己回想着投篮的要领,瞄准目标,跳跃,用力投。篮球在篮筐旁旋转了半周,像一个摇摇欲坠的婴儿,我的心狂跳着,终于,篮球倾进了篮筐。我像在做梦一般,篮球拍击地面的声音才把我唤回来。刘原广场上爆发出我的声音:“进了,进了,进了“!我不停的呐喊。
父母疑迟了一会,接着向我投来了赞叹的目光。树的枝叶拍着手,为我的胜利而喝彩;花儿点了点头,认可了我的胜利;草儿摇曳着身体,为我的胜利跳着欢快的舞蹈。所有的汗水换来了这来之不易的胜利。突然,往日训练的场景在我脑海中播放。
我看见,一个男孩,汗水浸透了衣服,还在一遍有一遍的练习着。我还看见一个男孩大汗淋漓,兴奋的欢呼着——那是我投进第一个篮球的时候。
这次成功让我变得自信了,让我昂起头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但是,没有苦,哪来的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