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12
在每个人的人生里都有“那一次”。有的人为那一次欢呼,有的人为那一次流泪了。可是我的记忆长河里那一次是成功了。
六年级的下半学期,我们迎来了小学最后一个儿童节。我们的同学谁都想在最后一个儿童节表演节目,可是每个班最多只能出两个节目,所以我们的竞争非常的激烈。
就在这时我们班的“文学才子”郝诗剑来找我说:“赵林涛,你想表演什么节目。”我说:“我还没有想好呢!”他说:“你不如跟我们一块跳街舞吧。”我说:“我行吗?”他说:“没事,相信自己,你能行的。”正是有了他这些鼓励的话,才使我下定决心跳。
回想起那段日子,我们可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整天下课,我们几个人就围在一起们讨论这个舞步该怎么走才好。郝诗剑竟不惜自己攒了两年的压岁钱,买了“mp5”从电脑上把整套舞蹈全下载下来了。
到了还有几天离近儿童节时,学校里开始核审。每个班最后才能定上哪两个节目。那天下午开始一审,我们班总共去了五个节目。除了我们和女生的小品,其余的节目,没看30秒就删下去了。我们学校的文艺老师,杨老师看我们的节目的时候说:“五个小伙子能把音乐配合的这么好,真是不容易,一审就算你们过了,可是到二审的是时候,你们必须要配上音乐。”我们听了,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到了接下来的二审、三审我们都通过了。马上就到了儿童节汇演的那一天。六、一节目刚开始演,我们就回班换服装去了,六、一班节目过后,我们班的节目开始了。
我们表现得非常好,表演结束后,台下的老师和同学都为了我们鼓起了掌声。在那一刻我们成功了,我们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就是那一次,让我的人生长河里又完满的添上了成功的滋味,让我懂得了,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获得做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