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4
时光荏苒,蓦然回首,我已走进小学校园生活近六年了,念及往事,不胜唏嘘。那人生道路上的无数个第一次就象波涛起伏的海浪,荡漾在我的心头。是那样的亲切而熟悉,又是那样的美好而和谐。第一次上台演讲的经历久久让我不能忘怀。
还记得那是在我五岁第一次上台。在上台前,我的心中忐忑不安,总是无法调整出好的情绪。开始表演了,强烈的镁光灯直射下来,就象一双犀利的眼睛,盯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更紧张了。当我看到台下那么多人的目光聚集在我的身上,原本就担心的我一下子忘了自己的动作,傻呆呆地站在幕布旁。那一刹那,我听到的音乐就象奔驰的野马,嗡嗡作响;镁光灯则是一把锋利而尖锐的箭,射进了我的内心最不安的地方。
好在这时,老师在幕布旁不断的鼓励我,小声地说:“你一定能行!”
我深吸一口气,快速镇静下来。我微笑着自信地走上了舞台。一上台,我就好象置身于一池碧水中,身体变得那么地舒展,跳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娴熟而自然。那音乐如潺潺的溪水,镁光灯也如和煦的暖阳。我的舞姿尤如一只傲气的白天鹅在湖面上游动;又象一缕纯洁的阳光,干净而温暖;更象一朵蓬勃的向日葵,正努力地向上生长。终于,我在观众们的掌声中谢了幕。
事后,我一直在想:有自信不一定能成功。但是,如果你充满自信,就有成功的希望。自信是飞向蓝天的翅膀,是航行的船桨。在任何时候,自信都会助你一臂之力,到达成功的彼岸。让自己成为一个充满自信的人吧!我爱第一次,她教会了我成功的秘笈:充满自信,她像破土的新芽,给了我积极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