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小王子》2
是对我们的成长非常有帮助的,例如《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居里夫人》、《绿山墙的安妮》……这些书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启蒙,所以一拿到《小王子》,我就迫不及待的翻了几页,《小王子》读书笔记600字。
放学回到家后终于可以开始阅读《小王子》了,于是我便开始了“《小王子》的阅读之旅”。
这可以算上是一本游记吧!因为它写了小王子的太阳系之旅:“我”是一个飞行员,再一次航行中由于飞机故障迫降在撒哈拉大沙漠,就在“我”正在修飞机的时候,小王子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他要我帮他画一只羊,于是“我”就帮他画了一只呆在盒子里的羊,由此“我“和小王子成为了朋友,读书笔记大全《《小王子》读书笔记》。原来小王子是外星人,在太阳系中有很多的小行星,小王子就居住在其中的一颗行星中,由于那和星星很小,所以小王子每天都要打扫它,还要巡逻,避免他的行星上有猴面包树枝,因为猴面包是实在是太大了,会将他的星球压垮的。在小王子的星球上还有一朵玫瑰、两座活火山和一座死火山,这就是小王子的全部,小王子每天都会打扫它们。
由于每天都在自己的星球上很无聊,于是小王子有了一个想法,他要环游太阳系上的其他星球。就这样小王子的太阳系之旅开始了。小王子先是参观了许多小行星,他遇到了一个有着强烈控制欲的国王、一个爱慕虚荣的自大狂、一个自相矛盾的酒鬼、一个唯利是图的商人……,最后小王子来到了地球,在地球上小王子也遇到了许多生物有一条热心的蛇、一朵傲放于沙漠里的三瓣花、一条渴望被收养的狐狸……
在生活中,有时,我们不能太讲究实际,幻想也会让人感到身心愉悦,有了前进的目标;有时,我们不能太遵守教条,打破成规也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们要像那个飞行员以及小王子一样,珍惜现有的友谊。我们更要学习小王子的精神,勇于承担责任,勇于探索未知人生,获得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