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在的这个城市,年轻而忙碌,人们走路的时候总是匆忙得像上厕所一样。许多人都没有时间停下来,看看星空或者夕阳;没有时间等一朵花开花谢;没有时间问问路边低着头的小孩在想什么;没有时间写信;没有时间赤脚走路;没有时间练习用口水吹泡泡。
小王子使我终于发现,原来有那么多事情被我忽略了,原来我已经忘记了自己从前的模样。
我们把许多原本很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了。我们纷纷离开家乡,丢下父母,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煞有介事地生活。之后,每年我们都要花大量的时间在两个甚至更多个不同的地方跑来跑去,挤作一团。
我们听到某人的一句话,一定要思前想后,才敢断定那句话没有其他的含义。
我们的存在需要许多各种各样的数字证明。我们以占据许多各种各样的数字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