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我秉住性子读完了这本接近于童话但却蕴含着深刻哲理的《小王子》。读完这本书对自己的童年有一种莫名的伤感——失落,惆怅,像坠落在没有底的深渊。但同时我也意识到自己真正失去了童年这个事实。大脑里的各种想法在没有理由的胡乱冲撞着,然而此时心中的思绪愈加清醒,我深刻的意识到:《小王子》不仅仅是一场凄美的梦,一部童话,它还是一部哲学书。我们一边长大一边从梦中清醒。
长大了,我们就无法再套上孩子的面具,享受着父母无私的关爱,而不去思考他们的辛劳;我们不再年少,我们要懂得担当;我们不再是那嗷嗷待哺的雏鸟,而是那在无数次悬崖边上折翼,振翅欲飞的苍鹰。曾经美好的童年,我们会记得。但是,孩子长大了就要去经受社会的磨练,风雨的洗礼,即使满身伤痕,我们也要笑着说没事。
因为我们的身后,有父母那比你摔倒后再爬起更揪心的疼楚。只有我们坚强、义无反顾的走下去,父母才不会为我们担心。相信满路的荆棘中隐藏着怒放的玫瑰,一路的泥泞中总会有我们成长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