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我就很喜欢看轻松的东西,不需要脑子看的就更好了,所以我毫不犹豫就选择了《小王子》。但看完之后并不如我想的轻松,反而觉得难过。我没有过多注意小王子在其他星球的经历,大人的世界充满了枯燥乏味,而他只是一个难过时会搬着椅子看四十四次日落的小孩。
“请…请你养我吧”像其他人一样,读到这的时候内心是动了一下的,有人翻译成“驯养”有人翻译成“认熟”都不如“养”让人内心触动,既不卑微,又没有很生硬。而是感觉,我喜欢你,希望你养我,但是你养了我就要对我负责的感觉。狐狸告诉小王子“患得患失是享受幸福的代价”“需要有一个仪式,只有用心感受,才能看清事物的根本。最宝贵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你要对你的玫瑰负责”狐狸一步步的教会了小王子如何去爱,也把自己的爱都给了他,在最后小王子要走的时候,他非常难过,却还安慰小王子“我得到了麦田的颜色”。
玫瑰看起来自大又骄傲,其实内心柔软又胆小。所以她才会“忽冷忽热,琢磨不定”还一直说自己的刺,但是又让小王子给她做玻璃罩,一直到最后小王子和她闹别扭要走了的时候,才说出了“我一直都爱着你”而且,总觉得她说“你把那个玻璃罩子拿开吧,我再也不需要它了”“既然你已经决定离开,那就赶快走吧”其实是在挽留小王子,就像生活中,我们闹别扭了,也会[你快走吧!不用管我了我不再需要你的衣服了]之类的,其实都是在假装坚强,但其实是想留下他的,玫瑰也一样,她心里难过,在挽留小王子,但是她可是一朵骄傲的玫瑰啊,怎么能让别人看到她哭呢?
之前看小王子,想当玫瑰,觉得她始终是小王子满心惦念的存在。这次读完整本书,不再想当玫瑰了,也不想当狐狸,只想永远当一个孩子,只有孩子知道自己在找什么,也只有孩子明白把时间花费在什么上面,什么最重要的。
最后希望我们每个人无论多大,不论在做什么工作。心里都要住着一个孩子,知道自己要什么,最后收获“五亿颗会笑的铃铛”或者是“五亿口甘甜的水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