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图书馆尘土飞扬的旧书架上,陈旧的薄薄的,画满优美插图的小书——《小王子》,看起来不起眼,却是一个充满爱与忧伤的世界。
令我感动不已的是那只请求小王子驯养的小狐狸,而我认为自己也是那只狐狸。小王子很难过,请狐狸陪他玩时,狐狸拒绝了。理由是它没有被训养。从这个拒绝中,我读出了狐狸那种对爱的期待与执着,有一种毫不放弃的精神,虽说他是一只狐狸,但他身上所具有的性格是我们人所达不到的。后面小王子驯养了狐狸,但还是离开了狐狸,当时狐狸一定感到很失落,但是他却和小王子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使得狐狸得到了爱,懂得了爱,感悟了爱,虽然他俩分别了,但是狐狸一定心里美滋滋的,因为他是一直追求爱、等待爱的小狐狸啊!
小王子是个忧郁的人,如果羊把花儿吃掉了,小王子一定会觉得所有的星光都是黯淡无光的了!
还有灯夫,我觉得他也非常了不起,虽然国王、爱慕虚荣的人、酒鬼、商人一定都会看不起灯夫,但是他却是我唯一不觉得愚蠢的人,也许因为他是唯一不为自己而忙碌的人吧!小王子说的一句话也让我记忆深刻:只有用心灵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这句话似乎让我感悟到了什么,意思不是用笔写得出来的。
小王子之死是遗憾的,也是伟大的,他像一棵树一样轻柔地倒下,连一点声音也没有,他死了也没有惊动别人,但的死是为了减轻躯壳的重量,好顺利地回到她所爱的玫瑰身边,他是为了爱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