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觉得父母对我管的太严,而且爱慕虚荣,自己没做到的总让我这样做那样做,我感觉自己都快没自由了。这种状态下的我像极了《小王子》中的小王子,如被爱慕虚荣的玫瑰般,压得快喘不过气来,像我这种想法的人很多,有的甚至像小王子一样离家出走,我有时候也有这样的想法,但看了《小王子》后,我便再也没有这样的想法了。
《小王子》这本书讲了“我”在飞机发生故障时,连同飞机进入沙漠,在喝光所有的水,寻找水源的时候,偶然遇到了小王子,听小王子讲起了他的故事
小王子生活的行星上,又两座死火山,一座活火山,可是它们都只有小王子的膝盖那么高,并且小王子挪挪椅子就可以看到日出。有一天,行星上开出了一朵会说话的玫瑰,小王子很喜欢它,于是爱上了它。但是每天对着玫瑰的骄横有些烦,便想出去走走。从自己星球出发,一路上遇到了爱虚荣的人、国王、酒鬼、点路灯的人......各种见闻让他陷入忧伤,它感到大人们的荒唐可笑、爱慕虚荣,在地理学家的指点下,小王子来到了地球,被小王子驯服的狐狸说的话影响了小王子:“只有你付出了,才会发现它的价值”,最后因为还是想念玫瑰的好,而让毒蛇咬死自己脱离了躯壳回到了自己的行星。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误解了父母,他们为我好,为我付出,我还当他们因为自己的虚荣心,直到我看到了《小王子》,我现在想说:“父母,对不起,我错怪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