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书笔记15
朝花夕拾这本书讲述了鲁迅先生的童年琐事。其中,我对狗、猫、鼠这篇文章最感兴趣。
这篇文章讲述了鲁迅先生仇猫。他觉得猫的性情就和别的野兽不一样,捕食雀鼠,总不肯一口咬死,一定要慢慢玩弄,待玩弄够后才肯吃下去。它不是和狮虎同族吗?可是就是有这么一副媚态。鲁迅先生仇猫,狗也仇猫。也就是真么一回事,动物们商议要事,鸟、鱼、兽都到齐了,单单缺了象,派狗去迎接象。狗没见过象,大伙就告诉他,象是驼背的。狗去吧,遇见了猫。猫便弓起脊梁来。狗便招待猫,将猫介绍给大家。但大家都笑了--狗和猫变成了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