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书笔记3
我是不得不回来,我是不得不走,我们是不得不拆散。
我今生今世,被汝善待过爱护过,于念已足。
我泪如雨下。
——摘自〈朝花夕拾〉
“我是不得不回来,我是不得不走,我们是不得不拆散简简单单几句话,道尽一切心酸。世上最残忍之事,莫过于活生生拆散一对相爱的情侣。心里很闷的感觉。很喜欢看别人的感情故事。常常在别人的故事里,掉下眼泪,迷失自己。朝花夕拾,朝花夕拾。
人生是多么地短暂,几十年弹指间便过去。
相爱的人,并不见得能一辈子走到永远,永远太过奢侈,只能在意此刻所拥有的分分秒秒。但是还有那么多情侣,每一天吵吵闹闹,那么多夫妻,每一天虚耗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