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尔特是一只很有智慧的小老鼠,也是个爱冒险的小家伙。
利特尔先生一家人都在保护它。它敢和人比赛划船,竟然赢了!后来,它交了一个朋友,叫玛加洛,它是一只会关心别人的小鸟。在一个春天的晚上,玛加洛不跟别人说一声,就自己悄悄的走了,到了早上,斯图尔特发现它不见了,就开着自己的玩具车去找它了,他就一直往北走,他觉得自己的方向是对的。斯图尔特是个可以感动全世界的小老鼠,我要多向他学习智慧的本领,还要多关心别人。
这本书真的非常有趣,你一定想不到,好莱坞还根据这本书改编了电影,让倔强可爱的鼠小弟征服了全世界!所以请大家一定要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