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根鸟》,这本书的作者是曹文轩。
主要内容是一个名叫根鸟的少年,他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小村庄,与父亲相依为命,以打猎为生。就在他第一次独自一人出去打猎时,一只神秘的白色大鹰,给他带来了一个神秘的消息, 白鹰的腿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 我叫紫烟,我在采花的时候掉进了峡谷里,快来救救我呀! ” 根鸟就是因为这句话,就日夜想着这个女孩, 踏上了寻找 这个 女孩的漫漫长路。
所以最终踏上了离乡之路。在路上,他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最终还是到达了目的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