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看了绘本书《我的爸爸叫焦尼》,这本书教我们懂得了爱和怎样去爱,希望同学们都来读读这本书。
蒂姆的爸爸妈妈离婚了,爸爸不和他们母—子生活在一个城市。要过很长时间,爸爸才坐火车来和蒂姆团聚一天,而且妈妈还要躲起来。蒂姆非常珍惜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一刻也不分离,并且对周围所有的人大声说:“这是我的爸爸,他叫焦尼”。爸爸也很爱蒂姆,临别时对火车上所有的人说:“这是我最好的儿子,他叫蒂姆。”爸爸的火车开走了,蒂姆又回到了妈妈的身边,他盼望着下次爸爸再来看他,也许他也盼望着下次的时候妈妈不要再躲开吧?
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我的爸爸,在我发烧时抱我去医院,在我遇到难题时耐心的给我讲解,在我受到挫折时鼓励我要有信心战胜困难,这一点一滴都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