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3月11日,我们学校就举行感恩教育活动。这天下午,天气很阴,老师们有秩序的组织同学们进入会场,每个班坐成一排,各班老师在自己班的旁边,从三楼往下一看,黑鸦鸦的一片,人太多了,很多家长都来观看。
开始,是XX老师先上场,一开始,讲了一些笑话,都把我们逗笑了。后来,他介绍了XX老师,他说:“XX老师的感恩教育曾经震撼了很多同学的心灵。”接着,他说了一句有请XX老师上台,XX老师一上台就说:同学们,感恩,要每个人都会的接着过来一会儿,他又讲了自己的经历,他三岁的时候母亲去世了,他说母亲是因为劳累过度而去世的。
他说,他还没有来得及报答母亲,母亲就去世了,他说了一句话让我永远记在心里,他说:“报答母亲不一定要有钱,有房子,有车子才能报答,平时一句关心的话语,爸爸妈妈劳累时送上一杯茶”。关心父母,孝顺父母,感恩父母,可以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XX老师的演讲很精彩,也很感人,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哭了。
他鼓励学生上台去,用最大的声音向父母说一句心理最想说的话,六(1)班有个学生上台去,泪流满面大声对着说话筒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们听了,一个感动得情不自禁地流下泪。那一刻,好我们学校所有学生一下子长大了,一下子懂事了好多!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确实,感恩都可以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生活中的亲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