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为自已还是一位需要成长的小护士,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学会了坚强与勇敢,懂得了生命的宝贵与无常。
人生旅途中,每个人都会经历无数的事,阅识无数的人,总会有丰富的故事,而我的故事,就在这条天使之路上……..
从实习开始到经历无数抢救病人的日子里,看到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们那种信任的眼神时,我们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边缘拉回到生命的春天,再辛苦的付出,我们也感到无怨无悔!
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是一顶守护生命的重托。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在治疗盘、推车的协奏曲中迎来新的一天;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让我们感受生和死的交响乐章。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是英雄,是我们护士的骄傲。都说我们崇高伟大,可是谁能知晓,在这份崇高伟大的背后,其实是一颗平凡的天使心。我们是平凡的女性,在家里是女儿、妻子、母亲;可面对患者,我们又是那么的不平凡,因为,我们是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多少年后我才明白,当个天使不容易,白衣天使的翅膀太沉重了,左边背靠着是爱心与真诚,右边是微笑与无私奉献,不怕脏、不怕累,用爱心一遍遍书写着青春,而青春就这样在忙碌的脚步中渐渐的流逝。患者渴望我们用柔弱的双肩扛起大山,繁重的工作憔悴了我们的容颜,谁说护士是医生的附属品,我们用精湛的技术赢得患者的掌声!
有人算过,一个护士一个晚上上班的全部路程走下来有五十里,一年、十年、二十年呢?中国拥有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长征之路,而我们所拥有的是一条毫不逊色的用奉献和爱心刻画的天使之路。
昨天,我们带着年少的梦想,伴着消毒水的味道,走过少女时代;今天,我们带着对专业的追求,擦拭患者血染的伤口和伤痛的心灵,走入我们的青春年华;明天,我们带着对执业的责任,继续传承着南丁格尔的“蜡烛”精神燃烧自己,即使我们红颜消逝、细滑的双手被繁杂的工作所侵蚀,我们依然无怨无悔!
因为,从我们穿上白衣、带上燕尾帽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接受了上天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这条神圣的天使之路,也终究让我们——破茧成蝶!